不镜于水

“You are my the Renaissance.”
很高心认识您,我是镜子。
学生党,非常业余写手。

【苏浙】今天浙总开播啦!

诸位清明安康!(虽然有些迟了QAQ)

看似是直播体,实则只是一个small教程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​#上有天堂,下我浙总#美好的一天,我怀着平静的心情访问浙总沉睡多年的账号,居然发现——浙总开播了??!!!


·评论区·

:???

:???​

:!!!

:我绝对是看错了

:回ls,你绝对没看错​

:我天浙总这是终于想起自己的电脑还有直播功能了​?!(欣慰抹泪jpg.)

​:ls这是怎么回事?我浙总明明之前开过播,那是在……等等是啥时候?

:回ls,n年以前。​

:一个悲伤的故事……

​:不说了不说了,我要去看直播了(速溜jpg.)












​·直播间·

​“你们可以看到我吗?”​

画面是王浙放大了的面庞,似在​调适着镜头的角度。



【大美我浙总,不容置疑】​

【回ls,我一亿个赞同你的观点】​

【!明明是上有天堂……】​

【——下我浙总hhhhh】​

【看得出来,ls是真爱粉】​


​王浙瞧了瞧弹幕,苦笑道。

“你们玩笑开得悠着点,听说有很多人也会来看直播呢。”



​【!有苏哥嘛?】

【!有沪哥嘛?】​

【!有皖哥嘛?】​

​【!有我嘛??】

【ls别以为有两个问号我就看不出你打乱队形hhhhh】​


​“好啦好啦,我可是接了上司命令的,不能只闲聊哦。”

“正巧赶上清明,按着我们江浙一带的习俗,是要做青团吃的。”​

“所以今天我就教教大家怎么做青团。”

​王浙将镜头往后退了退,再回身时,将摆满材料的厨房展现在直播间中。



​【我依稀记得,这是浙总的厨房……】

【回ls,恐怕我们的关注点在同一地方】​

【!!!五三!!!】​

【少年噩梦啊啊啊啊啊】​

【大一的我就喜欢我看这个】​


“……王苏的,别多想。”

王浙​将五三移出了镜头的扫描范围,从锅里端出已经蒸熟的咸蛋黄。

“首先我们需要准备食材,介于太多了所以就之后列清单公发吧。”

​王浙熟练地用菜刀切好肉沫,豆干和咸菜,分别装入三个瓷碗中。



【虽然都还是生的,但……我已经饿了】

【我……我也是……(有气无力】

【!!!ls和lss的俩姐妹怎么了?!】

【浙总下厨吸溜吸溜,上回的那个东坡肉我还记忆犹新,虽说年代久远……】

【东坡肉好香!那回看了浙总的直播,我连夜买了飞机票奔去杭州!】

【哈哈哈哈ls姐妹太牛哇】



“诶?这么有效吗?”

“不过现在疫情严重,各位还是要响应国家号召,少出门为妙哦。”

王浙笑了笑,将蒸熟的蛋黄置于案板上压碎,与肉松,沙拉酱搅拌均匀。

“准备工作基本就完成啦,接下来才是正文。”



【心脏骤然一停】

【呜呜呜我上了好久的线上课,现在……算了我还是喜欢钉钉】

【ls志同道合实锤】

【唉我好想出门真的好想好想好想】

【!希望沪沪子能好起来哇,他好久没消息了QAQ】

【回ls,上海人心酸】



“我们都在全力帮助小沪呐,春天一定是属于我们的。”

王浙偏了偏头,以镜头录不到的角度揉了揉眼。

他最近对于王沪的事总是敏感,毕竟曾经活泼开朗的直辖市,如今成了医院中插着管子的病患。意识体虽然不会死,但人民疼,土地疼,他们的心更疼。

稍加恢复情绪,王浙哑着嗓子继续道。

“我们将三个瓷碗中的配料加入,再倒入食用油翻炒,如果愿意的话可以添些花椒粉。”



【我好像看到浙总的眼圈红了】

【回ls,我也发现了】

【呜呜呜春天已经来了,我们一定会胜利的!】

【一定一定一定!】

【果然正能量总不会缺席】

【别哭,我会心疼的。】



王浙持着锅铲的手顿了顿,盯了那个弹幕许久,没说话。

待馅料炒熟后,将其倒入大瓷碗中,将水烧开,又从别处端来一盆艾草。

“这是艾草,如果你想要它的颜色更显眼点的话,可以适当加入小苏打。”

王浙熟稔地用开水将艾草烫软,再用冷水冲洗,捏干水分,放入破壁机,加入冰水。

在将艾草打成汁的空闲里,王浙随口道。

“艾草用瓯话讲叫mie cei,算是给大家涨涨知识。”



【看着这个拼音,我尝试了半天,最终放弃】

【这种读音真实存在吗?】

【!!!终于要包青团了,孩子肚子叫唤了】

【ls让我想起中午饭还没吃】

【回ls,同是天涯沦落人】



“接下来的动作可要快点咯,我还答应了阿苏帮他做午饭的。”

王浙将过筛好的艾草汁与糯米粉,粘米粉揉成团,揪小块放入锅中煮。

待熟后取出,与糯米粉、粘米粉、澄面混合均匀,再加入艾草沫。

“就像这样,慢慢少量加入艾草汁,揉成光滑的面团即可啦。”



【眼:我会了。耳:我听懂了。手:你放屁!】

【ls劳把摄像头拆了?(什】

【你们不会真的要做?明明看浙总的手就行了】

【回ls,人,活着就是要不服输】

【回ls,人,活着就是要有自知之明】

【ls和lss你俩hhhhh】



“诶,应该也没有那么难吧?”

王浙将面团搓成长条,掰成几小块,择一压扁。

“就这样,我们包上馅,可以选择馅料或者蛋黄,再在收口处捏紧……诶诶诶阿苏?”



【大美我苏总!】

【ls这话感觉似曾相识】

【上有天堂,下有苏浙!】

【ls变脸好快hhhhh】



“刚在看直播,但想想还是现场好看。”

王苏将脑袋搭在王浙肩上,嗅闻着爱人身上散发出的艾草香,淡淡苦涩,余韵非常。

“原来刚那条你发的……”

王浙似是叹了口气,用脸蹭了蹭对方,又道。

“我还没做完呢,你要么帮忙要么旁听,不许打扰。”



【呜呜呜我要跟麻麻说今天我被闪了,赶紧给我找个对象呜呜呜呜呜呜】

【ls这是受打击太大了嘛hhh】

【苏浙yyds!浙总你但凡把宠苏总的三分用在我们身上,你也不至于就这么点粉(指指点点】

【回ls,程序猿小哥第一个不同意你的观点】

【直播间涌入大量人潮hhhhh】

【!难道只有我的关注点在“那句话上”?】

【回ls,我正在试图回溯寻找那句话】

【“别哭,我会心疼的。”】

【!!!】

【!!!!】

【!!!!!】

【清明虐狗,我好喜欢(疯】

【苏总你会讲就多讲点】

【呜呜呜苏浙神仙爱情,这碗狗粮我先干为敬!】



“我觉得你们的重点应该在我的青团上。”

王浙无奈地笑着,顺带瞅了眼一旁的始作俑者。

奈何对方正乖巧地学着自己包青团,认真的模样让人指责不起来。

包好的青团放入烤箱,待好后端出,趁热刷上玉米油。

绿油油的小青团出现在餐桌上,引来直播间的一阵咆哮。



【警察苏苏,我举报这里有人午餐时间放毒】

【呜呜呜我个北方人好想吃青团】

【回ls,作为南方娃我正在吃hhhh】​

【好香好香,我闻到味了!】​

【回ls,怎么闻到的赶紧传授一下】​

​【《人类的第六感》】

【好家伙,ls已经开始玄学了吗?】​

【我们是唯物主义者!(大喊】​


“阿苏尝尝?”

王浙伸手将一个青团递到王苏嘴边,王苏在轻咬的同时,嘴唇有意无意地​触到王浙的手指,惹得人慌忙把手收回。

瞪了他一眼,朝镜头道​。

“那今天的直播就到此结束咯,希望大家都能吃上清明节的青团​。”


【这么快就结束了咩?】​

【浙总浙总,下次直播会是何年何月?!】​

【舔舔苏浙颜,希望有生还能再见】​

【天呐这是清明,ls的同志们别这样】​

【ls不要太封建,我们这是在正经地谈论寿命问题】​

【苏浙:嗯?要不下次就百年后吧】​

【《神龟虽寿,犹有尽时》】​

【《建国之后禁止成精》】

【浙总灰灰,苏总灰灰,会想你们的mua】​


“各位再见啦。”

王浙朝直播间挥了挥手。

“祝各位​,清明安康。”


·直播结束·










END.

​彩蛋是王苏吃青团(?)

评论(51)

热度(1282)

  1. 共8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